• 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DELF-DALF法语考试防疫与安全须知

    发布时间:2020-10-20

      根据国家和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,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DELF-DALF法语考试严格落实天津市防控指挥部《关于做好天津市三级应急响应级别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》等疫情防控要求,所有考生、考务工作人员均需符合疫情防控的健康要求。现就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做出如下重要提示:

      一、考生须在考试前14天(10月24日前,下同)申领天津“健康码”。可通过  两种渠道申领:(1)搜索或扫码下载“津心办”APP,登录完成用户注册后,进入天津“健康码”;(2)搜索或扫码下载“支付宝”APP,登录完成用户注册后,进入天津“健康码”。按照提示填写健康信息,核对并确认无误后提交,自动生成天津“健康码”。考生进入考点时,须主动出示“健康码”并扫描“津门战役”二维码。“健康码”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,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考试。“健康码”为红码,以及考试前14天内,有国(境)外旅居史,与确诊、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的考生,按照防疫有关要求配合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或隔离治疗。“健康码”为橙码,则应查明原因如因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所致,经排除新冠肺炎诊断且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。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,视同放弃考试。如考试前个人“健康码”申报信息(如健康状况、旅居史等)变化应及时调整,瞒报、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。

      二、中高风险地区考生(包括来自青岛考生)应于考前14天前往低风险地区,按照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纳入健康管理,原则上尽量避免跨省市流动,并确保考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,健康监测无异常并持抵津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方可参加考试。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的考生须提供抵津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方可参加考试。中高风险地区的界定可在微信小程序“国务院客户端”中“疫情风险查询”查询实时信息。

      对于有青岛旅居史的学生,需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。如果有青岛市胸科医院、中心医院相关流行病学史的学生,需要离开青岛隔离满14天,并在隔离结束前做核酸检测为阴性才可入校。

      三、境外抵津考生,应按照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,在配合健康申报、完成集中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阴性之后,方可参加考试。考试当天需提供解除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。如有调整以本市发布的要求为准。

      四、考试前14天内,天津市考生请不要离津。如考生有发热(体温≥37.3℃)等不适症状,请确保有效防护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,根据诊疗情况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纳入管理,经排除新冠肺炎诊断,且持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。

      五、考生应当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,做好个人防护工作。考试前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、人员接触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加强个人防护。外省市考生可依据自身情况提前做好来津准备,考试期间需入住宾馆的,请选择有资质并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宾馆,并提前向拟入住宾馆了解疫情防控要求。

      六、考生不得隐瞒行程、隐瞒病情、瞒报健康情况,若故意隐瞒以上情况并且参加考试,造成传染病传播或流行者,依法承担相应责任。因疫情防控原因导致无法完成考试的考生,视同放弃考试资格。

      七、考试当天

     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及家人自行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,如自驾前往,尽量把车辆停放在学校附近停车场,请勿将车辆在校门口停留时间过长,做到即停即离,以免造成交通拥堵或违章罚款

      考生可持相关材料从天津师范大学八里台校区北门进入考点,陪同人员及一切车辆均不得入校。请考生提前熟悉入校路线,把握好时间

      在校门口出示

      天津“健康码”,“健康码”为绿色,该考生方可进入考点

      准考证

      抵津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

      扫描“津门战役”二维码,测温正常方能入校

      考生步行至教育中心大楼考场

      在进入考场前,准备

      身份证件

      准考证

      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报告

      签署《考生个人健康情况声明表》

      考生进入考场时需进行体温检测,检测体温高于37.3℃的考生需进行二次体温检测,二次检测仍高于37.3℃的不能参加考试

      八、公告发布后,疫情防控工作有新要求和规定的,我校将另行公告通知,请考生随时关注教育部考试中心DELF-DALF考试网站(http://delf-dalf.neea.cn/)。

请选择城市
考生服务
注册
登录